公督盟:近半數E世代未決定政黨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4日訊】2012,除了總統,還有立委的選舉。那麼針對明年的立委選舉,公督盟等多個團體作調查,發現有四成八E世代的選民,目前還沒有決定政黨票的取向,而有六成的人希望,不分區立委排序由投票決定,學者說,各黨應該在最後一個月趕緊拿出政策牛肉,給民眾交代。

選戰在即,民間團體調查20-39歲的網路使用者,發現有四成八受訪者尚未決定政黨票;六成二的人,希望以投票決定不分區立委排序;甚至有超過六成的人贊同,不分區立委是政黨的酬庸工具。

澄社社長 黃國昌:「或許是給各個政黨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趕快督促你們自己不分區的立委。我到目前為止沒有聽到他們跟我講說,他們未來進入立法院,他們要做甚麼事情,他們要推動甚麼法案。」

調查還指出,E世代選民中,只有百分之六的人,認識兩票制並知道政黨必須跨越5%門檻才可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學者說,E世代選民政治知能不足,國會生態也待改進。

今週刊社長 梁永煌:「現在很多可能問e世代,水柿跟甜柿他可能能分,因為媒體對炒作一個新聞的熱度是很高的,現在我講大部分人可能知道宇昌案,是跟生物科技有關,但宇昌案的真相沒人知道。」

公督盟常務理事 顧忠華:「立法院好像變成一個政治鬥爭的場域,我是覺得說,我們所期待的專業,不只是不分區,而是整個,包括區域立委其實都要具備這樣的能力。」

學者選在立院這會期的最後一天公布調查,幫選情試水溫,也給政黨聽到人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