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推「落選運動」 盼汰換「奧」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面對年底的選舉,觀眾朋友,您家選區有奧議員嗎?公督盟推動國會透明,現在要擴及地方議會,推出奧議員落選運動,今天(7日)公布好議員和奧議員指標,將在年底地方選舉前,公布各縣市議員的評估報告,讓民眾投下神聖一票前,能更有參考依據。

公督盟:「奧議員OUT。」

長期推動立委評鑑的公督盟,跟地方公民團體,組成全國議會監督聯盟,推出奧議員落選運動。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我們甚至說,地方議會,是台灣民主威權遺毒的最後一塊地方,也是濃度群聚最多的地方。」

公督盟財委會召集人 鄭文龍:「縣市政府,地方議會,狀況更糟糕,傳統上很少有監督。」

公督盟公布好壞議員指標,好議員包括公開兼職狀況、簽署議會改革承諾書、揭發市府弊案、刪除浮編預算、公開助理聘用狀況等等,奧議員則比如涉及司法案件、言行脫序、違反政治獻金、關說、濫用公款、不到議會開會等。

首都監督聯盟代表 廖惠:「(台北市)議會的委員會,委員會是完全黑箱。」

桃園在地聯盟代表 黃仲豪:「用一個奧議員OUT這樣的動作,提高大家的標準,而且喚醒市民的記憶,就是這些奧議員到底做了什麼,大家不要忘記,我們應該把他淘汰。」

在地監督團體,點名表現不佳議員,歡迎民眾到公督盟的臉書說出奧議員行為,年底地方選舉前,將公布各縣市議員的評估報告,希望能汰換1/3的奧議員,讓地方議會,新陳代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