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星期五,對歐債危機報出了不利的消息,但所幸歐美股市下跌不大。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4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6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4點。

除了法國國債評級遭到調降之外,希臘債務方面的談判,也遭受了挫折。為了使希臘獲得下一筆救助資金,其前提條件是,希臘國債的持有人自願犧牲債券面值的50%。

星期五,希臘政府和債券持有人的談判暫停,一些債券持有人希望暫停談判,以考慮犧牲50%是否值得。現在還不知道談判是否將恢復。

如果這一談判不能達成一致,希臘將無法得到下一筆救助基金,並將被迫國債違約並退出歐元區。

現在希臘國債的市場價格已經跌到面值的20%,反映出投資人預期國債的損失將超出50%。

1.銀行股引領股市下跌

銀行股受到最大衝擊,美國幾大銀行都下跌了2%以上。歐元匯率下跌了1美分,達到一歐元兌換1.265美元。

本星期,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借貸利率已經大幅下降,但歐元區國債評級調降的威脅,有可能再次提升這些利率。

2.蘋果誓言嚴格處理侵權事件

星期五,蘋果新任執行長庫克公布了公司供應商的清單,並誓言嚴格處理侵害職工權益的事件。

蘋果公司公布了一份500頁長的調查報告,其中列舉了一些供應商僱用童工和傾倒廢水等事件。

蘋果前任總裁喬布斯曾對公司供應商的清單嚴格保密。在供應商富士康發生一系列職工自殺事件之後,蘋果公司面臨輿論的質疑,懷疑蘋果對供應商侵害職工權益的行為置若罔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