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代馬台中謝票 綠委慰留小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5日訊】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國民黨在中部地區,除了雲林縣輸了近5萬票外,其它縣市都開出紅盤,台中市長胡志強15日一早替馬吳進行謝時表示,大台中這次贏了超過10萬票的確有點意外,另外綠營中部幾位立委當選人,也立刻展開謝票行程,而他們同樣都對要辭職黨主席以示負責的蔡英文給予高度肯定,希望黨慰留小英。

一早台中市長胡志強就站上宣傳車,代替馬吳向選民說感謝,

台中市長 胡志強:

「吳敦義,當選總統副總統。」

胡志強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因為這次大台中國民黨的票,比民進黨多了快11萬票之多。

台中市長 胡志強:

「超出我的預期,我預期5~10萬,最高是10萬,最少是5萬,那縣市各半。」

胡志強承認選票超出預期,對於馬吳當選意味行政院長將出缺,外傳朱立倫、江宜樺都可能更上層樓,胡志強笑笑說給予祝福。

台中市長 胡志強:

「很好,我全力支持,總統要另外組閣,您會答應嗎,沒有這個可能。」

同樣展開謝票行程,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劉建國這次以橫掃的氣勢,擊敗老降許舒博獲得勝選,但他的心情和幾位同樣勝選的黨內同仁一樣是憂喜參半,希望蔡英文不要辭職。

立委當選人 劉建國:

「兩年前的山線立委補選,小英主席帶領大家,帶領著雲林縣鄉親共同打拼,我根本這次連再拼,競選連任的機會都沒有。」

立委當選人 林佳龍

「我個人,民進黨,台灣人民都要非常感謝蔡英文主席,在這個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幫忙民進黨能夠重新站起來,那選舉的輸贏有很多的因素,所以我呼籲蔡主席,她能夠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行。」

藍綠兩邊都積極進行謝票,因為中台灣這一戰不管總統立委,兩邊陣營都各有斬獲,未來都還要繼續深耕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