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新闻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下面請看星期一的財經簡訊。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4點。

提要:25個歐盟國家同意預算協議

星期一,歐盟27個國家中,有25個支持更加緊密的預算協議,使歐盟能夠對赤字過高的國家自動採取制裁。這一協議還將在今年7月啟動500億歐元的歐洲金融穩定基金,比原先的計劃提早了一年。英國和捷克將不會加入這一協議。

提要:歐洲債務擔憂依然高漲

本週末,希臘政府和私人投資者都表示,很可能將在本星期內達成債務交換的協議。不過星期一,這一協議還沒有出臺,從而引發了一些焦慮的情緒。

星期一,葡萄牙國債的收益率上漲到17%,使人擔憂葡萄牙可能步希臘的後塵,成為下一個債務危機。

這些消息帶動美國股市盤中下跌,但在收盤時,又收復了大部分失地。有分析師認為,這反映出美國股市正在開始擺脫歐債危機的影響。

提要:沉船事故減少狂歡節遊客

狂歡節游輪公司(Carnival Cruise Lines)透露,協和號游輪在意大利沿海觸礁之後,該公司的遊客數量減少了十幾個百分點,公司因此下調了2012年的盈利預估。星期一,這一股票下跌了1.1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