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5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9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45點。

1.道指達到金融危機以來最高

星期五的美國就業報告大大超出預期,帶動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到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而納斯達克指數,則達到了11年以來的最高點。上一次納斯達克指數超出目前的水平,還是在互聯網泡沫的時代。

經濟各個領域都出現職位增長,例如製造業、旅遊業、醫療保健業等等。

由於規避風險的需求降低,美國國債價格下滑。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到1.93%。星期五,美國就業報告,也帶動了歐洲主要股市上漲。

不過另一方面,樂觀的就業報告,也降低了美聯儲出臺第三輪量化寬鬆的期望。

2.美國房價下跌 房地產稅不減

隨著美國住房價格的下滑,許多住房擁有者抱怨房地產稅的水平並沒有隨之減少。

房地產稅是地方政府收入的重要來源。隨著地方財政的拮据,地方政府也絕對不願降低房地產稅。

因此這方面的申訴和官司也就越來越多。不過,讓人頭痛的是,隨著住房銷售量的降低,申訴者有時難以找到和自家類似的住房,以證明自己住房的市場價格已經下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