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2月16日財經新聞,下面請看星期三的財經簡訊。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9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7點,納斯達克下跌16點。

1.希臘進一步接近獲得第二輪救助

星期三,希臘財長表示,希臘已經滿足了獲得第二輪救助的最後兩項要求。

此前的希臘緊縮政策,距離今年節省33億歐元的目標,依然存在3.25億歐元的缺口。星期三,希臘內閣找到了彌補這一缺口的方法。

此外,歐元區國家還要求希臘領導人作出實施緊縮措施的書面保證。

對此,希臘保守黨和社會主義政黨的領導人都在星期三作出了書面保證,其中保守黨的領導人最有可能贏得明年的總理大選。

歐元區主席榮克表示,他相信希臘將能夠得到第二輪1300億歐元的救助。

不過,現在希臘國內反對緊縮措施的呼聲日益高漲,而且希臘債務問題至今為止一波三折,從而使投資人依然心存疑慮。

2.歐元區GDP下滑但幅度小於預期

去年第四季度,歐元區GDP比前一季度下滑0.3%,下滑幅度小於經濟學家的預期。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歐元區的兩個最大的經濟,德國GDP下滑幅度小於預期,而法國GDP則意外出現增長。星期三德國和法國的股市上漲。

3.中國亞馬遜停止銷售iPad

蘋果公司已經要求亞馬遜中國分公司停止銷售iPad。

現在蘋果公司和深圳一家公司正在就iPad商標的歸屬權付諸法律訴訟,但由於本次中國亞馬遜停止銷售iPad,是出於蘋果公司的要求,因此外界猜測這一變化與商標訴訟無關。

雖然如此,星期三蘋果股票依然下跌2.3%,重返500美元心理大關之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