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帶動籃球風 台中市冠名璞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林書豪旋風席捲全台,連台中市也不例外!為帶動台中市籃球風氣,台中市政府日前在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的主持下,與SBL超級籃球聯賽的璞園隊合作冠名,胡志強說,運動在地化,振興籃球或運動要從基層發展,未來還會再透過管道聯絡邀林書豪到台中交流。

林書豪熱度持續延燒,為帶動台灣籃球風氣,台中市政府今天與SBL超級籃球聯賽的璞園隊合作冠名,三月份「台中璞園隊」將在台中舉辦連續三天例行賽,胡志強說,未來會再透過管道聯絡邀林書豪到台中交流。

台中市長 胡志強:「在美國熱職籃,熱林來瘋的時候,台灣也熱起來,台灣的責任在我們大家身上,各地都有主場,都有主隊,讓籃球恢復昔日的光榮,不要讓林書豪失望。」

林書豪的傑出表現,激勵了不少台灣年輕籃球隊員。

東山高中籃球隊員 林明義:「覺得要學習他努力的精神,不要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放棄,要好好繼續努力下去。」

青年高中籃球隊員 賴冠瑜:「值得去學習他永不放棄的精神、拼勁,自我要求(很高),讓大家認同他。」

曾挑戰過美國NBA的明星球員陳信安以及前籃球國手劉俊卿,都對林書豪讚譽有加。

前籃球國手 劉俊卿:「假如是心有旁鶩、心有邪念等等,那他在場上不會大公無私的打法,我覺得一個 好的球員最難能可貴是不會被勝利或打了一場好球沖昏了頭腦,這是他比較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璞園隊籃球好手 陳信安:「也不是說這一階段是籃球熱,馬上就可培養一個、兩個,或者是十個球員,我覺得這個需要一個很大的努力,很多人的付出。」

儘管林書豪所屬的尼克隊不敵籃網,不過賽前看好林書豪的胡志強,有信心林書豪,會越打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