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之友」會議落幕 當局繼續鎮壓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星期五在突尼斯舉行的「敘利亞之友」國際會議落幕,會中呼籲阿薩德政權停止暴力,不過敘利亞當局星期六(2月25日),仍然沒有停止砲轟霍姆斯市。

敘利亞反對派控制的地區霍姆斯(Homs)已經連續四周遭到當局的砲轟,反對派組織「地方協調委員會」表示,總統阿薩德(Assad)的部隊在星期五殺害了103名敘利亞人,大多數是平民,其中有14名兒童和一名婦女。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則表示,敘利亞紅新月會在星期五進入霍姆斯巴巴艾默區,疏散了27名婦女和兒童。

根據未能被證實的錄像顯示,過去幾星期以來,霍姆斯遭炮轟,房屋升起熊熊火焰,有幾百名平民因此喪生。

在一份錄像裡,有一位男子無奈的控訴:「參加敘利亞之友會議的人,你們在哪裏?巴巴艾默區正在被砲轟,好像你們都不存在。」

星期五在突尼斯舉行的「敘利亞之友」國際會議,來自七十多國的代表參與,並在會後發表聲明,呼籲敘利亞政府立即停止暴力行徑,實施人道救援,並承認敘利亞反對派「全國委員會」是人民的合法代表。不過對於是否軍事援助反對派則未能達成共識,北京與俄羅斯當局也沒有出席會議。

敘利亞活動人士對會議結果表示不滿,但聯合國大會表示,下一輪在土耳其舉行的會議,可望獲得更廣泛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張蘭、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