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國璽無懼死亡 分享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單國璽樞機主教於2006年因罹患肺腺癌被醫生告知只剩3個月壽命,他把這視為天主賦予他的使命,要用僅剩的時間去關懷別人,所以展開了「生命告別之 旅」, 並在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幫助下推出漫畫自傳,將義賣所得成立教育基會,幫助各地的原住民小朋友,星期二,來到台中市私立衛道高中與市長胡志強一起公開瀕死的經驗,分享愛。

單國璽 樞機主教有3次瀕死經驗,他說對有信仰的人來說,面臨死亡也不害怕,生老病死是自然事,死亡是個過程。

單國璽樞機主教:「因為我們有信仰的人,信仰天主的人,死亡不是生命的一種結束,是生命的改變的一種過程,我常常把死亡當成是一個隧道,你穿過死亡的隧道以後,到了那邊,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到場分享太太邵曉鈴在車禍期間,很多人祈禱的莫名力量,讓邵曉鈴重獲新生。

台中市長胡志強:「所以我沒有答案,這個事情怎麼解釋,在座的只有樞機主教懂,他跟神比較近,哈。」

單國璽樞機主教勉勵在場的青年學子,如果人生裡遭遇危機,反而是思考與反省的好機會,想辦法克服,走過去,就是邁向成功的階梯。

單國璽樞機主教:「這樣,天長日久慢慢積累,這些就是你成功的階梯,一步一步讓你往上升,絕對不要投降,絕對不要氣餒,絕對不要灰心喪志,把這些當做是你 成功的資本。」

曾被宣判只剩兩三個月的生命,卻比醫師預期又多活了5年多,如今,單國璽把每一天,都當作神所賜與的奇蹟,也希望與更多人一起分享對生命的熱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