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巴士瑞士隧道車禍 28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5日訊】來看到其他國際重要訊息。星期三(14號),一輛載有比利時學生的大巴士,從瑞士結束滑雪活動,在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事發後,當局雖然緊急救援傷患,但是還是造成28人死亡,其中有22名學童,而受傷的民眾則是情況穩定,沒有性命危險。

一名參與救援的醫生表示,所有在事故中受傷的人們,都沒有性命危險,但要完全恢復健康,還需要一些時日。

在靠近義大利邊界的出事現場,包括約200名員警、消防員和醫療救護人員,正在連夜施展救助。12輛救護車和8架直升機已經把傷員送往醫院。

瑞士的調查人員通過錄像發現,事發時,大巴士的時速只有100公里,周圍也沒有太多車輛。

當天,瑞士的宗教人士為此做了一個特別的彌撒,悼念遇難者。

比利時方面也出動兩架直升飛機,送孩子們的家屬前去探望孩子。

在林保市小學的大門處,人們點燃起蠟燭,擺放著鮮花,悼念遇難者。

這次遇難的學童,來自比利時和荷蘭邊境城市林保(LOMMEL)的斯泰克斯克小學(Stekske primary school),另外幾人來自漢沃力市的聖蘭波特斯(St Lambertus in Heverlee),還有10名學生是荷蘭人,但其中9人住在比利時。

目前車禍原因還沒有查清,不過檢察官表示,路面當時狀態很好,車輛不多,大巴士沒有超速,也沒有問題,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