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虹溪枇杷 正是香甜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9日訊】進入淡淡三月,正值枇杷盛產期,臺中市新社區頭櫃地區「虹溪枇杷」,色澤金黃、果粒大、質地細膩,甜度高達11度以上,日前,台中市市長,胡志強,還特別被邀請到果園採果,他有趣的說,虹溪枇杷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像「初戀」的感覺。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來發展枇杷香水,真的好香喔,清香。」

臺中市新社區頭櫃地區因先天的地理優勢,栽種出特有「虹溪枇杷」,色澤金黃、果粒大,讓胡市長一口接一口,他說。

台中市長 胡志強:「初戀的滋味,一定要自己品嚐,不嚐不知道。」

新社頭櫃枇杷產銷第11班長李鳳鎮:「水果也是要有一點酸味,全部甜甜的吃起來就沒感覺,它要帶點酸味口感才會好。」

今年受天候異常的影響,落果嚴重,收成掉了一成。

新社頭櫃枇杷產銷第11班長李鳳鎮:「今年的枇杷受到氣候的影響,就是在去年十月左右的酸雨,造成落果,那時剛好在結果,上星期又來南風,就一直落果,變成次級品又沒有用,大概今年會少一成,我們的銷售量是要看品質哪,最重要,又要口感要好,這樣銷售才會高,消費者才喜愛。」

品質好,價格當然也不便宜,新社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表示,頭櫃的枇杷在市場平均一顆可以賣到32元的好價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