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場上心跳停止 英足選手情況危急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在英格蘭足總杯比賽中,突然心臟停止、昏倒在賽場上的23歲博爾頓隊球員姆萬巴(Fabrice Muamba),在經過一天的送醫搶救後,情況仍然危急,目前住進心臟病中心的重症監護病房。

託特漢姆熱刺隊主場迎戰博爾頓流浪者隊(Bolton Wanderers)的比賽中,23歲的博爾頓隊球員姆萬巴(Fabrice Muamba)在沒有其他球員碰觸的情況下,突然心跳停止,昏倒在球場,讓全場的人都驚呆了。現場醫療人員先心肺復甦術急救,再將姆萬巴緊急送往倫敦胸科醫院心臟病中心救治。

醫院與俱樂部星期天在聯合記者會說明姆萬巴(Fabrice Muamba)的最新情況。醫院發表聲明說:“姆萬巴在送醫過程中接受持續的復甦救治,他的心臟恢復跳動。”

醫院表示,姆萬巴還在重症監護麻醉階段,這是正常的醫療程序,這種狀態還會持續至少24小時。醫院的心臟專家正密切的觀察姆萬巴的情況。

出生於剛果的姆萬巴曾經是英格蘭21歲以下國家隊隊員,出事之後,俱樂部與球迷支持關懷的信函與鮮花不斷湧入醫院並放置在球場外。

博爾頓流浪者俱樂部的經理考伊爾和主席加特賽德前往醫院探視姆萬巴。考伊爾在感謝了球迷支持之後說,博爾頓隊全體球員的心都在為姆萬巴和家人在思慮。

歐文•科伊爾:“這個時刻,讓我們全心全意的為姆萬巴和他的家人祈禱。”

對於熱刺隊在發生事故後的幫助,加特賽德表示了感謝,並說來自全世界球迷的支援讓人感動的難以置信。

託特漢姆熱刺隊的前鋒狄福週六在姆萬巴突然倒地後兩眼噙淚,星期天狄福前往醫院探視姆萬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