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3月23日國際新聞簡訊

1.加總理哈珀訪泰 商談貿易協定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星期五(3月23日)開始為期兩天的泰國訪問, 並在曼谷會見了泰國總理英祿(Yingluck Shinawatra),就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以及加拿大在泰國投資等議題進行了磋商。目前加拿大正在尋求出口的多樣化,以擺脫依賴巨大的美國市場,因此自由貿易協定對加國相當重要。泰國之後,哈珀還將前往日本,拓展加日自由貿易協定。

2.奈及利亞財長角逐世銀總裁

星期五,非洲強國南非、安卡拉和奈及利亞通過一項提名,奈及利亞財政部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將角逐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的職位,以接替左里克(Robert Zoellick)。

繼任人選提名期限到23日截止。世界銀行在近70年前設立,目前有187個成員國,慣例由美國人出任總裁。

3.日監管機構突檢AIJ投資顧問公司

日本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SC)星期五(3月23日)突擊搜查了位於東京的日本AIJ投資顧問株式會社總公司,以及其他附屬公司。這次突檢是調查金融醜聞的一部分,由於AIJ投資顧問公司虧損了約24億美元的養老基金,該公司目前已被取消資產管理公司的註冊登記。

日本金融監管機構未能阻止醜聞,備受攻擊,現正推動全面調查日本所有265家全權資產管理公司。

4.歐洲無人運載火箭成功升空

歐洲無人駕駛運載火箭亞利安5號(Ariane 5),星期五(3月23日)成功從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發射,這次的任務是運送燃料、食物、衣物和氧氣等補給以及零件到國際太空站(ISS)。運載飛船預計在下星期三(3月28日)到達,然後在太空站停留到今年八月。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