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保聽證第二天 四法官有望支持醫改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27日,美國最高法院繼續對奧巴馬醫保改革訴訟案進行聽證。目前有4位自由派法官有望支持這項醫療改革,著名的搖擺法官安東尼•肯尼迪似乎擺向了反對方。

最高法院正在審查奧巴馬醫改法案中“不買醫保就罰款”的強制條款,是否違憲。這一條款是奧巴馬2010年醫改的核心問題。

由自由派和保守派組成的9名大法官中,已有4名自由派大法官表態,認為政府有權懲罰不買醫保的個人。不過一些保守派法官則向首席政府律師唐納德.韋里利(Donald Verrilli)提出了一連串的疑問。

而常常在5:4的投票中起決定作用的搖擺法官安東尼•肯尼迪也似乎偏向了反對派,連連拋出難題。

另有2位大法官還沒有表態,他們的決定將會對最後判決產生重大影響。

最高法院預計會在6月底之前,才會對這一政治爆炸性問題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