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法討論醫保法命運 兩派民眾對壘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對奧巴馬醫保改革法案的聽證進入最後一天。法官們正在考量,如果9名大法官決定宣佈奧巴馬醫保改革法案中“不買醫保就罰款”的條款違憲,那麼接下來這部法案的命運將何去何從。當天支持和反對法案的民眾在法院門前對峙,分別發出他們自己的聲音。

如果大法官們宣佈“不買醫保就罰款”這一關鍵條款無效的話,整個法案的命運將會如何呢,在週三90分鐘的會議快要結束時,法官們還沒有明確的共識。

民主黨任命的自由派大法官力挺這一法案。4名自由派對廢棄這項全面的醫保法案表示懷疑。這項法案已有一些遏制醫保費用飛漲和擴大保險範圍的條款,已經在生效了。

而保守派大法官懷疑法案能倖存下來。保守派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認為,如果大法官們宣佈“不買醫保就罰款”的條款無效,那麼整個醫保法案就作廢了。

著名的搖擺大法官安東尼•甘迺迪(Anthony Kennedy) 對這一條款作廢後,保險公司的成本風險表示擔憂。因這一條款將讓數百萬健康的美國年輕人納入醫保體系並擴大了保險公司的成本。

如果5名保守派法官中有一名加入自由派中,那麼這項法案將會得到支持。如果5名保守派齊心協力,那麼法案將遭遇失敗。

當天,反對和支持這項醫保法的民眾聚集在法院門前,進行示威。

反對者們說,這項法案太昂貴了,並不公平的強迫美國人買醫保。而支持者們說,這項法案將對那些現在還沒任何醫療保險的人提供急需的醫療保健。

最高法院預計會在6月底之前,才會對這項法案的命運作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