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 國內線機票跟著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接下來關心國內的民生經濟。油價大漲,帶動民生物資,現在連國內線機票都醞釀要漲價,因為民航業者認為,航空燃油的油價太高難以負荷,並且應該比照國際線收取燃油附加費,以台北飛馬公來說,原本一張1870元的機票,恐怕會漲到2300元,民眾大喊吃不消。

國內線航班飛機停妥,工作人員立刻上前檢修,加油車也在一旁補充油料,隨著國際油價持續攀升,現在國內線機票也傳出要漲價。

旅客:

「(知道現在機票也要漲嗎)我不知道耶。」

旅客:

「(知道現在機票也要漲嗎)哦!機票,還不知道耶。」

連問好幾名旅客,都還不知道機票價格已經蠢蠢欲動,因為國內航空業者宣稱,航空燃油價格從八年前的每公升13.6元,漲到現在29.6元。

因此不但機票要漲價,還打算比照國際線加收燃油附加費。

旅客:

「不能接受,因為現在飛機票已經很貴了。」

馬公的居民大喊不能接受,以台北馬公航線來說,單程平均票價就要1,870元,業者估計應該要漲400到500元才合理,加上燃油附加費,漲幅達到3成,往返就得多花至少1千元。

但根據資料,航空燃油的價格在2008年的5月到8月,曾經攀升到每公升36.77元的天價,機票照樣沒漲。

旅客:

「偏遠的航線,政府最好補助,因為它們比較是返家的需求嘛!觀光路線我覺得就無所謂。」

旅客:

「飛東部的機票也不好買,假日都常常客滿啊!去東部的時間又久,如果飛機速度比較快,但是又要漲價,但是又搶不到票,就是覺得自己權益很損失。」

有旅客還替花東的民眾抱屈,機票本來就難買,現在又要漲,壓力更大。民航局也強調,目前已經委託學術單位進行研究票價機制,最快8月就知道票價到底要不要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