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成功不藏私 遊子還鄉樂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以湧泉活水養殖的黃金蜆,是花蓮壽豐的知名水產品。而開發湧泉養殖技術的業者蔡志峰,其實本來是雲林人。日前,他應雲林縣縣長之邀,回雲林與鄉親分享創業經驗。

養殖業者 蔡志峰:

「不要怕苦,也不要怕失敗,勇於去嘗試。」

在花蓮壽豐經營黃金蜆養殖的蔡志峰,與雲林鄉親分享創業經驗。其實,他原本就是雲林人。

養殖業者 蔡志峰:

「如果能夠帶給他們什麼,我都很樂意。因為我在這裡出生,我對這裡有那種與生俱來的責任。」

走過創業的艱辛過程,蔡志峰自喻為不怕苦的台灣牛。

養殖業者 蔡志峰:

「撲倒,你很快還能夠拍拍,站起來拍拍,又繼續往前走。那種生命的韌度、強度,很自然的不是抱怨、不是埋怨,而是好像透過這些你不斷在焠煉你自己,提升自己。」

蔡志峰更鼓勵鄉親多學習,努力提升品質。

養殖業者 蔡志峰:

「一定要多方面去學習,多方面去思考,多方面去嘗試。只要用心一定能走出最適合你這個情境下的一條最適當的路。」 「好好讓你的品質越做越好,也有更宏觀的一個視野,不斷的研發、提升,讓你能夠走的越久。」

蔡志峰面對現場熱烈的反應,也期許能幫助雲林鄉親,打造更優質的市場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