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揭「周」主謀政變 周十八大前「落馬」?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雙停。其妻谷開來涉殺人案被調查後傳出,谷開來為保命慾供出周永康內幕。有評論認為,放棄尊嚴、採取揭發他人、換取從輕發落,是中共體制下的一貫作法。周永康十八大前「落馬」恐怕是板上砸釘的事了。

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被指控謀殺英商海伍德,但殺人原因至今中共當局未公開。12號,媒體引用知情人士消息說,薄谷開來為了避免死刑,指控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推翻習近平和其他常委,密謀政變的背後主謀。

政治評論家何岸泉分析指出,過去鄧小平被毛澤東整倒後,曾多次向毛表示悔改,以換取自己的政治後路。沿至今日,中共獨裁體制下的產物,不論是王立軍、薄谷開來,都是一貫的手法。

政治評論家何岸泉:「就是當政治處於下風的時候他們採取保命,就會採取一個是自我檢討,第二個是揭發他人,來換取從輕發落。在這個體制裡面臥、趴、滾、打(的人),應該說已經都沒有道德、尊嚴可言,都沒有尺度底限可言。」

報導還透露,王立軍交美領館的錄影資料中,包括周永康和薄熙來兩人討論如何推翻習近平以及如何應對其他政治局常委。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分析,賀國強因為薄熙來已和周永康翻臉。而周永康「密謀政變」事件已眾所皆知,如果不處理周,如同習近平束手無策。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至少在常委會裡有5個人,不拿下週永康是不算完的﹔所以在十八大之前我想我們會看到周永康下臺。現在江澤民他保周永康是保不住了。(網上)放一些料,關於周永康的那個力度,比薄熙來的還要大,從現在的情況來看,周永康落馬幾乎板上釘釘的事情了。」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