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平信丟失 網友批信使道德迷失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有媒體記者調查發現,中國郵政的平信丟失率高達33%。這件事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在中國寄平信能不能收到要看運氣了吧?!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前些日子,有個記者做了一個調查:從北京往國內外寄100封平信,再與收件人聯繫,看看這些信件能不能成功寄到,結果有33封信被寄丟了。

消息傳出後,網友驚呼:「平信丟失率1/3啊,這也太嚇人了吧。再這麼下去,寄平信和漂流瓶還有甚麼區別呀?」

面對這麼高的平信丟失率,很多網友認為這是郵政局的整個系統的責任。

隨後,中國郵政出面回應了,說這個記者得調查結果是個「個案」。

 

很多網友對這個解釋並不買賬,列舉自己的平信經常被寄丟的經歷,有孫子給爺爺奶奶寄的畫收不到,也有網友寄的情書不見了蹤影,有網友諷刺說:「那我們只能說:中華大地充滿了『個案』了。」

在大陸,平信業務是被中國郵政壟斷著,寄丟又不用賠償,丟了也白丟。網友指出,中國郵政就是鑽了這個空子:「你塞郵筒,他塞垃圾桶」,你們老百姓愛寄不寄。

 

有網友分析說,「丟了平信,一是郵局不用送了,落得清閑﹔二是讓人不敢寄平信,改寄挂號,郵資翻幾翻,郵局大創收。」

網友們感嘆:郵政人員已經被「銅臭慢慢吞食了責任與良知」。「家書抵萬金,丟失的不只是信,而是道德和文化。」

有網友評論道:「信使的迷失,是社會信用的迷失,是公共責任的迷失。平信這種傳統的聯絡方式也許會被淘汰,但社會信用不能被淘汰,公共責任和職業操守不能被遺失。」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