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前夕 藝文界發聲護水保糧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0日訊】中科四期計畫面臨全面檢討,但是引水工程仍持續進行引發各界不滿,多位作家、導演等藝文界人士,今天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不要再漠視 農民賴以為生的灌溉用水被搶奪,應該立即停工。

拉開布條,多位藝文界人士一字排開,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挺身呼籲中科4期工程停工,力保台灣糧倉命脈。

作家 吳晟:「確定不當的工程,應該立即停工,再來重新檢討,而不是放任這個工程繼續動工,然後一面說,我們已經在重新檢討。」

作家 陳若曦:「我就是想呼籲說,不當的工程, 該停就停,行政院在做什麼?在睡覺嗎?」

作家 林文義:「沒有濁水溪就沒有濁水米,台灣還是需要農業,我也希望520要就職的馬總統能夠很清楚,不要再裝可愛哦!」

目前中科4期只有1間廠商進駐,政府雖已承諾將評估轉型,但中科還是沒停工,讓藝文界人士決定再發聲,希望喚醒更多人重視。

作家 吳晟:「請站出來,年輕的、年長的、有筆的、有攝影機、有編輯台、有機會諫言的行政官僚,請來和農作物站在一起,和農民併肩做戰,和河流母親同一陣線,因為農鄉是我們大家共同擁有的島嶼糧倉。」

訴求政府聽見人民心聲,儘速將中科四期轉型定案,不要再跟農民搶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