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變天 歐元貶亞洲股市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來看法國大選,財經方面的訊息。奧朗德擊敗薩科齊當選法國總統,以及希臘的議會選舉結果,都為歐洲債務危機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除了歐元貶到三個月的低點,亞洲股市在星期一早晨開盤後,也是普遍應聲下滑。

法國大選變天,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勝出,再加上希臘大選,反紓困政黨氣勢大增,引發外界憂心歐洲緊縮支出計畫生變。歐元貶到3個月低點。

希臘選舉結果對兩大主要政黨,新民主黨和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能否組成聯合政府,貫徹削減支出,以確保紓困基金的撥款,投下變數。

專家分析,「法國變天影響市場信心,也對歐洲財政協定投下變數。」

另外,法國大選結果也反映在亞洲股市上,星期一,日經指數開盤後下跌了2.3%,創下三個月以來的新低。韓國下降了1.5%,澳大利亞股市下跌了1.3%。香港恒生指數下跌了2.5%。而台股,也是大跌162.87點。

接下來,就看法國總統大選對歐美股市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