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射耳祭活動 那瑪夏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2012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活動,在高雄那瑪夏國中舉行。歷經莫拉克風災後,這是那瑪夏區首次辦理的大型活動,要來告訴外界,那瑪夏已走出災區陰霾,將以嶄新的風貌,迎接未來。

在滂沱大雨中,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活動照常進行。將狩獵得來的獵物耳朵割下,掛在祭場的木架或樹枝上。在父執輩的引導協助下,傳承獵人的技能給孩子們,希望 將來成為優秀的勇士。

南投縣信義鄉鄉長 史強:

「每一年辦的其實我們都可以把它紀錄,當成一個很好的教材,最主要是布農族沒有文字,只能透過這樣不斷的一種文化的呈現、表演,不要讓我們這樣布農族文化 這樣慢慢的流失。」

傳承布農族文化之餘,更整合產業行銷,推廣布農族文化。

南投縣信義鄉鄉長 史強:

「我們是期望說透過這樣的一個平台,讓整個布農族在四個縣的七個鄉的布農族,能夠回來,回到一個地區,大家能夠互相交流,除了做一些能夠文化交流的活動之外,也透過這部份也透過一些產業的行銷,讓他文化可以傳承。」

活動期間也趕搭那瑪夏區的水蜜桃和蜜李盛產季節。透過參與體驗布農族傳統生活,為重建區居民的努力成果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