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美牛抗戰 綠委夜宿立院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面對美牛案表決攻防大戰,民進黨團昨晚搶先霸佔主席台,並夜宿立院議場,進行120小時的長期抗戰。對於第一次在議場裡過夜,有不少民進黨女立委就抱怨,此起彼落的打呼聲,讓她們根本睡不好,被點名的男立委蔡其昌和吳秉叡,都說很不好意思。

黨工忙著發睡袋跟鹹酥雞,為了阻擋國民黨偷襲表決美牛案,民進黨立委夜宿立院議場,展開120小時長期抗戰。

立委(民) 陳亭妃(6.11) :

「我的牙刷、洗臉的、衣服,然後這個是化妝包。」

為了擋美牛案,民進黨立委破天荒夜宿立院議場,不只睡袋,五天份換洗衣物、盥洗用具、化妝品,通通一應俱全。

立委林淑芬甚至用手機記錄下這一刻,捕捉每個同事的漏網鏡頭。

這個自備躺椅,睡得香甜的就是立委陳歐珀,快要睡大字型的是姚文智,而這個躺在備詢台椅子上,還露出一隻有點嚇人的怪手的,是段宜康,在議場裡的這一晚,不少人睡得很自在,但也有人很不習慣。

立委(民) 葉宜津:

「立院三重奏(打呼)就是李俊俋、吳秉叡跟蔡其昌,他們睡在主席台,就在國父的照片下面。我剛好是睡在蔡其昌旁邊,雖然有高一點,然後就整晚“三重奏”。」

立委(民) 蔡其昌:

「對同志比較不好意思,因為可能晚上睡覺有幾位…,包括我在內,有幾個人打呼比較大聲。」

立委(民) 吳秉叡:

「因為我們三個比較胖的睡台上,胖的人容易打呼,吵到同事,不好意思。」

不只民進黨,國民黨立委一早也陸續進駐議場,準備應戰。醫師出生的立委蘇清泉,甚至搬出他的醫藥箱,裡頭強心針,麻醉藥,和紗布,藥水等等都有,要以防萬一。

立委(國) 蘇清泉:

「只要有人受傷,有人昏倒,不分藍綠,不分族群,一視同仁,女士優先,希望不要用到啦!真的。」

立委(國) 陳鎮湘:

「“用兵之妙,存乎一心”。我們自己要有我們自己的考量。我們對自己要了解,我們也要對現況了解,我想還不至於是作戰吧!」

藍營主戰派抬頭,要和綠營直接對戰,美牛表決的攻防,週五以前隨時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