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說故事 葉樹姍胡志強帶頭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閱讀一本好書,可以獲得知識,增進智慧,也可以陶冶身心,台中市「2012世界書香日在臺中」系列活動製作有小朋友聽名人說故事DVD,由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其他20位名人,以錄音並結合動畫方式,讓市民陪伴孩子們閱讀,體驗閱讀的樂趣,培養孩子自幼開始的閱讀習慣。

世界書香日,台中市文化局推廣閱讀,找來廿位名人說小朋友喜歡聽的故事。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是其中一個說故事高手。

第一次嘗試配音的胡志強,對於自己的錄音,非常滿意。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很高興,說不定將來退休以後可以做胡爺爺,專門唸書給小朋友聽。」

利用說故事,勾起孩子對閱讀的興趣,不失為培養親子間感情的好方法。

台中市長 胡志強:「父母可以幫忙,閱讀是一件好事,閱讀是可以培養的,父母是最好的園丁,所以鼓勵大家往這方面努力。」

鼓勵父母親做最好的園丁,想讓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習慣,不如就從每天睡前的一篇故事開始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