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對台談判中迫害鍾鼎邦 陸兩面手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大陸探親,遭中共政法委非法監視居住至今已經第24天,前副總統呂秀蓮對台灣人赴陸人身安全表達關切,立委更質疑,現在兩岸正在談判投保協議,台灣公民鍾鼎邦卻遭到中共政法委非法關拘,中共對台灣民眾迫害和政府的談判竟然並行,對台玩兩面手法。而台灣政府對此卻沒有積極營救鍾鼎邦的作為,立委批評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顯得諷刺。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如果有任何法律問題的話,依法處理,但是人身安全應該大家共同關心。」

一直關注鍾鼎邦事件發展的立委何欣純表示,目前兩岸投保協議還在談判,發生鍾鼎邦事件,足見中共兩面手法。

立法委員 何欣純:「那以目前還在談的階段,你會看到中共是兩面手法,一方面是跟台灣政府談,但是一方面呢,就是用它們的方式在迫害台灣人民。」

台灣法輪功學員、新竹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遭中共政法委非法監視居住至今已經第24天,未見台灣政府展開積極具體的作為,立委和議員批評,這個時候去和對岸談投資保障協定,有何保障可言。

立法委員 何欣純:「我們的海基會在跟他們(大陸)在談判的時候,我們光是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或者是說能不能受到人道的對待,我們自己都沒辦法去主張,我們的政府沒有辦法去保護人民,我覺得這是台灣很可悲的一件事情。」

台中市議員 李天生:「應該是要我們的政府出來,好好保障台灣人的人權,而且還要簽署所謂的司法互助的協議,真的是非常諷刺的。」

立法委員 何欣純:「我們呼籲媒體工作者,還有所有的媒體文化,當然也希望台灣人民能夠自覺,能夠自省,能夠自動自發的去關心這一類的事情。」

台中政要呼籲,政府和媒體加大力度發揮影響力,早日將鍾鼎邦營救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