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粳粽冰」 古早懷舊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吃過「粳粽冰」嗎?以前總是在端午節才能吃得到,但對雲林北港人來說,除了每年冬天三個月吃不到,這家傳統攤位,是當地人回味不已的冰品好滋味,不僅吃的飽,又能消暑,現在就帶您一起去品嘗 。

「(老板給我二份),好!」

這看起來「谷溜谷溜」的東西是什麼呢?這可是雲林北港鄉親愛吃的老味道「粳粽」,嚐起來不但沒有苦澀味,在酷熱的夏天裡,加上挫冰,既有飽足感又很消暑。

台北遊客:

「這個冰,吃起來不會有怪怪的味道,這吃起來沒有,QQ的,然後入口即化,夏天吃起來很爽口,很清爽的感覺。」

位在北港街頭的小攤販,傳承到第二代,做出來的粳粽,晶瑩剔透,吃起來相當軟Q。

粳粽第二代業者 林文良:

「因為我的粽子,是請人專門處理過,把白米粒去掉挑過,把雜質處理過。」「要經過四個半小時的大火煮,煮了不會這樣(硬掉),冰下去會更Q不會硬掉。」

北港鄉親:

「這老攤子,好吃,我從十幾歲吃到現在五六十歲了,不是很常吃,但想到就來吃。」

粳粽冰裏頭沒有過多的配料,光是特殊的粽葉味道,就能讓北港人回味許久,連外地客都特地再度光臨。

顧客:

「這是我以前在這裏當學徒吃的冰,真的好吃,吃過留戀,所以我還會跑來吃冰。」

雖然沒有豪華店面,但憑藉著在地鄉親和舊雨新知的熱烈推薦,這家古早懷舊的粳粽冰,成為北港當地著名的一道夏日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廖玉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