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法律 誣判「三百手印」當事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曾引起中共政治局震動的「三百手印」事件當事人王曉東,日前被河北省泊頭市法院非法判處三年徒刑。在此之前,當局為了「庭審」 王曉東,非法辭退王曉東聘請的辯護律師,也不准家人為他當庭辯護。專家指出,中共從來不敢用中共的法律和法律程序來審判法輪功學員,如果那樣的話,法輪功學員都會被無罪釋放。

河北省泊頭看守所一副所長在8月14號口頭通知王曉東家人,說,王曉東被判三年刑期,並說王曉東想上訴。王曉東家人索要判決書,卻遭遇相關部門的推諉,直到20號才拿到判決書。

今年2月25號,泊頭市國安人員只因在法輪功學員王曉東家中,發現裝光碟的盒子,就把他綁架到看守所。隨後,本村及鄰村三百多戶村民出於義憤,聯名按手印、並加蓋村民委員會公章,要求「釋放好人王曉東」。事件被國際媒體廣泛報導,稱為「三百手印」事件。據了解,「三百手印」也在中共政治局引起震動:這封由三百人簽名按手印的上書,在中共常委會上作為內部資料傳閱。

不過,泊頭市法院在7月18號對王曉東一案進行了「開庭」。據現場知情人士的介紹,庭審當天上午八點,法院前面整段街戒嚴,不允許車輛與行人靠近,同時,附近還有大量的警察和便衣,馬路上停放了七、八輛警車。

當天坐在旁聽席上的王曉東姐姐王俊琴向《新唐人》表示,庭審時不見家人聘請的辯護律師,卻來了兩名法院指定的律師。

王曉東姐姐 王俊琴: 「王曉東在席上說,我們家請的北京的兩個律師怎麼沒有來,審判長就說不讓說話、不讓說話。 我母親就說,我們請的北京的兩個律師,沒有請這兩個律師。他們又不讓說話。再後來他就說,再說話就把你們攆出庭去,不讓旁聽。」

王俊琴表示,他家聘請了北京市的程海及李長明律師。

大陸維權律師 劉曉原:「法院是不能要求被告人辭去律師,法院主動的給他聘,因為他已經聘請了律師。聘請律師、指定律師的話必須經過被告人的同意。不管被告人是否同意,法院就給被告人聘請律師、給他介紹律師、辭去原來的律師,它肯定是違法的。」

據了解,當局為了「庭審」-判王曉東刑,確實耍了許多花招。

7月2號、3號,富鎮書記、鎮長親自威逼王曉東母親更換律師,村幹部無奈表示,「這是省裡壓下來的」;而程海律師告訴王曉東家人,泊頭市法院主辦法官不讓他再代理王曉東的案子;李長明律師到泊頭市看守所會見當事人王曉東,也被警察非法阻止;泊頭市法院17號通知王曉東母親第二天開庭,但只允許兩個人旁聽;同一天,泊頭市公安局警告當地法輪功學員不得旁聽庭審。

另外,泊頭市富鎮政府的四個工作組自5月15號起,對請願書上簽名的村民進行騷擾,7月初還把組織簽名的王曉東妹妹王曉美「勞教」。

劉曉原指出,王曉美為了哥哥王曉東的案件找人簽名呼籲,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為這一點「判勞教」,是違法的。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對整個法輪功問題的處理上他完全都是非法的,根本就不講法律,從一開始就是這樣。它為什麼不敢用正常的,它自己認定的法律程序來開庭,讓他來請律師呢?因為他心裡非常清楚,這些搞法律的人,用法律準則他自己衡量都知道,是他們在違法犯罪。」

新唐人電視 李蓮 宋風 肖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