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解析:美國亞洲導彈防禦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7日訊】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正計劃大規模擴張在亞洲的導彈防禦系統,其目的除了遏制來自北韓的威脅,更重要的顯然是要圍堵中共。美國的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費舍就此進行了分析。

根據新的導彈防禦計劃,美國將在日本南部部署一套強大的X波段雷達系統,並可能在菲律賓部署另一外套。雖然美國國防部強調,其目的是防範北韓的威脅,但專家認為,這一系統也可用來反制中共。

美國軍事專家 Richard Fisher:「持續並交叉監控中國東部絕大部地區,將讓美國和其盟友不僅監控其導彈活動,而且包括各種有潛在威脅的軍事行動。」

目前,美國和區域內盟友日益擔心中共在南中國海等有爭議水域的強硬姿態,以及持續上昇的軍力威脅。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中共近期剛剛用「晉」級核潛艦試射一枚巨浪-2型彈道導彈,之前還試射一枚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

美國軍事專家 Richard Fisher:「這表示中共所擁有的彈頭在十年內或更長時間急劇增加。中共也在建立自己的導彈防禦系統。中共已經在廣東省設有遠程雷達系統,指向台灣和東南亞。」

據報導,美國國防部一直擔心台海兩岸嚴重的軍力失衡,尤其是中共部署有千枚以上的導彈,瞄準台灣。

美國軍事專家 Richard Fisher:「一個位於日本、一個可能在菲律賓的遠程雷達,將會給台灣提供雙重的保護,因此一旦中共發起對台灣遠程雷達的進攻,台灣受威脅區域的防禦不會減弱,因為可以獲得來自日本和菲律賓雷達的資訊。」

軍事專家費舍認為,美國的導彈防禦計劃是對中共軍力擴張的恰當反應,但僅靠雷達預警系統還不夠,還需要部署更多新型導彈。而無論是誰贏得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美國未來都將會繼續強化在亞洲的軍事存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