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三姐弟 用行動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30日訊】雲林斗六新開的一家台灣咖啡形象館,是由留美的年輕三姐弟合開,他們不只賣雲林古坑咖啡,還跑遍全台山頭,找尋品質良好的咖啡,讓這些咖啡展現獨特的風 味,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一進門就聞到濃濃咖啡香,這是三位留美姐弟新開的台灣咖啡形象館。

顧客:

「這杯比較特別,咖啡蜜果,裏面就是有咖啡,加水果在裏面,喝起來也是,一靠近嘴巴就有很濃的咖啡香,入口之後,融和酸甜果味,味道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顧客:

「我今天喝的是寶島拿鐵,覺得牛奶香味很濃郁,咖啡和牛奶融和的很好,甘甜的咖啡香都有出來。」

三姐弟研究了各種咖啡豆的特色,脫殼、烘焙,以及運用不同的煮法,最後再加上自行設計的杯組,非常用心。

大姐楊家宸:

「我們台灣的豆都是採用人工採收,就是豆子紅透我們才去採,所以它分好幾次採,豆農才去採,分五六次,真的很辛苦這樣子。」

弟弟楊平逸:

「這裏是紅色的咖啡豆,然後它之後會變成脫殼,就是變成大殼豆,之後脫殼,炒好豆子,最後變成一杯咖啡,這個就是整個咖啡的一生這樣進來。」

二姐楊珮騏:

「(為什麼要搖)因為這樣子搖,讓泡沫呈現在表面,表面是油質,會產生苦澀,所以我們會把泡泡撈掉。」

讓三姊弟愛上台灣咖啡,默默在背後支持他們創業的,就是他們的父親。

爸爸楊哲彰:

「就是要去找豆子,找了幾個山頭的咖啡,有一個豆農有非常特別的果子貍咖啡,豆農非常熱情,就一直泡給你喝,一直泡給你喝,喝了四五杯」

如果顧客意猶未盡,店裡還準備了咖啡伴手禮,有客家風味的咖啡豆,也有原住民風味的咖啡豆。三姊弟用心,就是希望把台灣咖啡豆的好,推廣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