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排隊伴手禮 浮雪餅.土鳳梨酥.涼蛋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9 日訊】新聞鏡頭,來到嘉義。嘉義因地理位置以及歷史緣由,擁有獨具特色的古蹟,和道地的傳統小吃,跟著我們的新聞,帶您一起來嚐一嚐嘉義百年餅舖的浮雪餅,以及口味獨特包著內餡的 涼蛋捲。

表面撒著一層白白糖霜,有如雪花紛飛,上下兩層鬆軟蛋糕裹著奶油,這是嘉義在地百年餅舖的人氣商品,浮雪餅。

餅舖負責人 盧昆常:「它雖然是日式糕點,其實它也是一種歐式的蛋糕,吃起來甜甜鹹鹹的,而且味道很單純,就是奶油。」

餅舖負責人伉儷 吳淑慧:「我們還有把這個喜餅就是甜點化,做成小顆的,就這麼小,口味跟那種喜餅的口味一樣。」

另一間,以蛋捲聞名的60年老店,每逢周一上午,總會看到排隊人潮,除了蛋捲,店家還研發了各式小餅乾,和超人氣的涼蛋捲。

遊客 張先生:「他的蛋捲跟其他家比起來,比較香,口感比較脆,就是也比較酥這樣。」

還有這款外型像金磚的鳳梨酥,內餡是在地的土鳳梨,雖然成立才6年多的時間,已擁有不少忠實顧客。

遊客 王小姐:「他們的土鳳梨還不錯,就是裡面的纖維很多。」

遊客 蔡小姐:「]吃起來整個都很順口,所以我們就買超多的,準備帶回去送給朋友。」

鳳梨文化園區經理 張世亮:「講究的是以健康、天然、無添加為主要訴求在做這樣子。每一次來吃的口感就都不會一樣,因為夏天的時候,鳳梨就比較甜嘛,鳳梨酥吃起來就比較甜;那冬天的時候,鳳梨就比較酸嘛,吃起來鳳梨酥就會比較酸這樣子。」

嘉義市因地理位置以及歷史緣由,擁有獨具特色的古蹟,和道地的傳統小吃,有機會來到嘉義旅遊時,別忘帶回當地特產,細細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