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獨一無二的配件 鉤針手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配件在服裝上常常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近年來獨特的手作配件深受時尚人士喜愛,使用日常生活周遭隨手可得的材料,利用鉤針編織,創作出各種不同風格獨一無二的配件,搭配穿著展現個人獨特的品味,帶您去瞭解。

以手當成鉤針,醫療用不織布為材料,使用鉤針的技法,用簡單的結構就可以創造出各種不同造形。

明道大學時尚造形系專任助理教授 吳佩珊:

「你今天找到一個有趣的材質利用簡單的結構,就可以做出一個很不一樣的造形。」

一改畫草圖的方式,先用紙黏土捏出要製作的形狀,再組合成需要的造形。

明道大學時尚造形系專任助理教授 吳佩珊:

「比如說我有不一樣圓的組合,我可以輕易的組合出你需要的造形,這個體感可能會比你用畫草圖來得更容易一點。」

創作的材料也可以很隨興,無論是皮繩甚至是常見的鐵絲,把它裁成條狀,都能適用。

明道大學時尚造形系專任助理教授 吳佩珊:

「選擇你需要的材料,各式各樣的材料,只要是線狀的條狀的它都可以很容易的成形。」

「使用布料去裁成條狀的好處就是它有鬚邊,布料它有不同的顏色,經過鉤這樣子的結構的時候,它會作不同的扭轉,看同一條線它有不同的顏色不同質感,表情也都不一樣。」

學員 石小姐:

「我想讓它呈現一個像蟲繭的鍊子,打破我以往對編織很整齊的那種想法,而且不同材質之間也可以互相作配合,編完以後再跟羊毛氈作結合,那它呈現的效果就是立體的。」

利用簡單技法,發揮巧思,創作出屬於自已獨特風格的配件,心動了嗎?在家裡不妨也可以動手試試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