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洗腦持續 台政壇前輩樂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香港六四天安門以來,最廣最久的公民運動─反洗腦抗爭仍在持續。民間堅持要求港府撤回國民教育科;台灣資深政治人士表示,沒有公平正義的政權才要用洗腦「控制」人民,當局必須正視香港民意。

影片:「問你 為什麼要搞這個科呢?其實這個科是什麼東西,我們求一一去講清楚」

香港反洗腦運動主題曲,獨立樂手區新明和孩子們以輕快的方式,道出老師和學生的心聲,為香港自由爭取希望。

影片:「因為我們在做對的事,反洗腦,爭取思想自由」

另外一首主題曲,五分鐘MV,紀錄多天來的反洗腦抗爭,8月底,連續10天的政府總部集會,每晚都有數千人參加,後來人數上升至數萬人。

台灣黨外時期的指標人物,前立委張俊宏說,香港反共產思想箝制,台灣要借鑑。

前民進黨立委 張俊宏:「香港的學生運動,這就是台灣當年所走過來的路,我們感受的最強,台灣的法制沒有基礎,媒體怪獸巨龍,取代了過去的集權暴君」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黃石城觀察。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黃石城:「沒有公平正義的人,他就喜歡以他的思想來壟斷人家的思想,來侵犯人家的思想,然後才有這種洗腦嘛」

國教目標對象為一到六年級的國小生,其中有美化中國共產黨內容,甚至要求學生「互評」,引發民間反彈。

影片:「我們誠意說一聲,你係錯,你係錯」

影片:「撤回國民教育,反洗腦......」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黃石城:「香港對洗腦,反洗腦,我想這個名字講得非常好,人有尊嚴,就是能夠按照他的自由思想,他的思考去發展他的創造力,還有對社會國家的貢獻」。

包括前總統李登輝日前也關切反洗腦運動,表示中共講一國兩制沒人會相信,強調香港政府「不改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