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死刑存廢需參照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針對九名民間委員,退出法務部逐步廢除死刑推動小組,法務部長曾勇夫(26日)今天表示尊重,同時強調,廢除死刑議題需要各界共識,並且要考量民意,需要相當的時間來推動。

針對前一天 九名委員退出法務部廢死小組,譴責法務部 違背政府逐步廢除死刑政策。法務部長曾勇夫表示,槍決的6名死刑犯,屬於罪大惡極,對於民間委員退出廢死小組表示尊重。

法務部長 曾勇夫:「我們已經有私下跟他們作溝通,當然我們也了解他們的立場,但是我們從頭就跟他講說,死刑我們是減少死刑的使用。」

法務部民調結果,七成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曾勇夫表示,廢除死刑議題需要時間討論,而且要考量民意。

法務部長 曾勇夫:「至於未來能不能達到廢除死刑,還要看民意這個 要經過相當的時間的努力那這個還是要有一段時程。」

對於執行死刑違反兩公約的說法,法務部也聲明,台灣赦免法 並無請求赦免等程序規定,說明 執行死刑並不違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