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在即 港團體遊行促重民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新聞鏡頭來到香港,香港特首梁振英將於本周三推出他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多個團體和政黨,則是在星期天發起遊行,要求關注民生議題,解決貧富懸殊問題。

百多人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首份施政報告關注在職貧窮,設立低收入補貼。他們在心口貼上號碼布,又輪流衝過貧窮線6成的巨型橫額,寓意衝破貧窮線。多個泛民主派議員都有參與遊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 馮檢基:「我們不像共產黨一樣要分家產,但是我們不可以接受政府只是將財富費給有錢佬,一定要有一個平衡的制度。」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我們希望梁振英施政報告能夠解決貧窮問題,因為香港最大的特色是貧富差距非常嚴重,如果解決不到貧窮問題,令到基層市民的生活非常困苦。」

有家長帶上小朋友遊行。

香港小朋友:「我想讀書能幹一些,增加多的活動,但又沒有錢。」

香港教育學院副學士社工系學生:「我們來這裏是希望政府設立一條貧窮線,希望他們可以為基層爭取一些權益。」

民主黨何俊仁、工黨李卓人並在政府總部集會上發言。現場市民高叫梁振英下台,又將扮演梁振英的軟皮蛇的鱗片拔走,喻意要求梁振英兌現承諾縮窄貧富差距。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