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破紀錄 澳洲雪梨45.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澳洲最大城市雪梨星期五(1月18日)氣溫高達攝氏45.8度,打破當地最高氣溫記錄。

雪梨當地時間(0355 GMT)下午2點55分出現了破紀錄的高溫─攝氏45.8度,打破74年前45.3度的最高溫紀錄。

氣溫越來越高,冰涼的海水與沙灘成為人們避暑好去處。在炎熱的天氣下,也有不少民眾到市中心有噴泉的地方消暑。

民眾:「今天出現的高溫,實在是真的難以忍受,所以我們跳進這裡面玩,涼爽多了,感覺真好。」

德國遊客漢斯‧加斯說:「我們來自德國,那裡現在零下5度,跟這裡差了將近43度。」

當地媒體報導雪梨機場也出現46.6度高溫,再次打破紀錄。

而雪梨今年舉行的歡慶日音樂節(Big Day Out),才剛剛開唱4個小時,已經有多達200人身體因為高溫出現不適、尋求醫療協助。聖約翰救護中心志工喬希‧伊曼紐:「今天很多人出現脫水的問題,他們會感到昏昏欲睡,氣溫一直在升高,總體而言就是感覺很煎熬。」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預測,氣溫將會從週五下午開始下降,最低可能降到25度,讓炎熱的雪梨,消消暑氣。

連日來, 澳洲70%的地區籠罩在熱浪之下,酷熱難當,也讓肆虐多日的野火至今難以完全撲滅。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