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福氣到 台中新春揮毫活動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迎接中國新年來臨,台中市政府舉辦百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春聯的活動,民眾除了可以自由向書法家們索取墨寶外,現場還提供2千份的新春福袋,要讓民眾金蛇年福氣滿滿。

大排長龍的隊伍,為的就是要向書法家們索取墨寶、年畫。

民眾 陳林秀味:「就是以自己想要的一些吉祥話,對自己有幫助的都可以。」

民眾 王先生:「當然是心想事成啊,想甚麼就有甚麼。」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也一時興起,下場揮毫。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我覺得一個心意的表達,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讓一個台灣的民俗的節慶,成為每個人很重要的一部份,而且藉這個機會家家團圓。」

民眾 陳林秀味:「就有一些文化傳承,每年有這樣子的活動,對大家講的來說,是一個喜氣洋洋的感覺。」

民眾 黃容珍:「可以栽培下一代,更成長、更能發揚光大我們五千年國粹。」

可別小看這副春聯,當中可是有學問的,書法家賴琮禮提醒,春聯是不能折的、要使用漿糊、面向門的右邊,是上聯,如果父母不在了,就不能寫「椿萱並茂流源長」,也不適合把名字寫進春聯裡。

書法家 賴琮禮:「就是你的名字或者是商號嵌在對聯裡面,像一副對聯,上聯寫你先生的名字,下聯寫太太的名字,寫好了貼在外面,風吹日曬,有時給風吹走了,啊!你先生那邊被風吹走了,你全部撕下來也不行,又不能補上去,很尷尬的事情。」

小朋友 :「新年快樂。」

揮別過去,用春聯、年畫,迎向新的一年,祝福來年福氣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