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涉嫌網路攻擊 美中關係新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1日訊】美國軍事和國土安全部官員長期以來,一直暗中認為,美國電腦網路受到的最厲害的攻擊,就是來自中共軍方。而目前,華盛頓也越來越將矛頭公開指向北京。這一輪,由中共駭客攻擊,所引發的美中衝突,是不是將比之前的美中軍事對抗和海事糾紛,還要來得嚴重?我們的焦點直擊,為您分析。

美國電腦安全公司Mandiant 2月19號發表的這份報告,長達60頁,詳細分析了近年來美國各行業遭受的網路襲擊。報告指出,網路攻擊來自於中國的一個俗稱「註釋組」(Comment Crew)或「上海組」(Shanghai Group)的駭客團體,這一組織的總部位於上海浦東的一幢12層樓。而中共61398部隊恰恰駐紮在這裡。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61398部隊實際是解放軍總參三部二局,是中國電腦間諜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近期,《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美國傳媒機構遭到攻擊之後,Mandiant公司發布了詳細調查報告,從而使中共駭客部隊被曝光。但中共國防部19號對這一指證進行了否認。

報告顯示,自2006年以來,中共駭客組織入侵了美國20個主要領域的將近150個主要機構,並竊取了大量數據。 Mandiant公司追蹤到了其中幾名駭客的入侵過程,發現他們在為中共軍方服務。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辦人 張新宇:「那就是鬥爭哲學嘛。它(中共)什麼東西都不講道理的。槍桿子裡出政權,它是不講道理的。它從來就不按法則的,就按實力,像動物世界以爪牙和拳頭作為標準。」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辦人張新宇認為,從技術上講,美國一直是網路行業的領袖,中共遠不是對手。但一黨獨裁的中共掌控著中國所有資源,為維持政權不倒,一直在網路領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辦人 張新宇:「以前是搞病毒的研究,後來就是怎麼樣來限制老百姓、封網、防火牆這類東西。那當然現在就是搞這些主動進攻的駭客技術。」

因軍事對抗和海事糾紛而吃緊的中美關係,此刻正因為網路衝突,面臨更大的考驗。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