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你在一起:百人反核插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日前(12日),在台中市草悟道旁的勤美術館舉行廢核行動宣言,宣告反核決心及預告接續的反核行動,並為首先登場的反核插畫展開幕。

主持人:「我是人,我反核,廢核免公投。」

巨大的榔頭擊垮堆積如山的核廢料,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用行動劇宣告反核決心及接續的反核行動。

首先上場的是「核你在一起:百人反核插畫展」,展出本土插畫家的反核插畫作品。」

策展人 黃米露:「這個展場總共有131幅(插畫),插畫家共同創作而且都是台灣插畫家。」

開幕記者會上插畫家們也現身分享創作反核插畫的理念,希望透過這些作品喚起民眾關心核能的議題。

插畫家 包大山:「像所有的小孩一樣只是在玩木馬,只是想要把頭髮留長,希望媽媽幫她綁頭髮,像這樣子的一個小孩,如果我們沒有預防核能這件事情,讓核災真的發生的時候,這個世界全部都崩壞了,她這些幸福都是不存在的。」

插畫家 五七:「就是用人的拳頭這個姿勢,這邊有個小家,就是我希望每個人,很基本的訴求,要保護自己的家嘛。」

反核插畫展,結合31位插畫家捐出的作品提供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