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大饑荒真相《大劫難》遭圍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2日訊】中國上個世紀中葉發生的那場大饑荒,餓死了數千萬人。四川省,是大饑荒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多數研究者認為,四川省餓死了1,000萬到1,200萬人之間,光四川雅安地區中部的滎經縣,就餓死了一半的人口。去年3月,原由雅安市政協牽頭,準備出版的大饑荒紀實材料,在中共「十八大」後匆匆剎車。但書稿材料被整理為《大劫難》一書,輾轉經由香港出版,並悄悄在中國內地印刷,遺憾的是,《大劫難》最終仍遭中共圍剿。

四川雅安地區中部的滎經縣,是古代南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土地肥沃,水草豐茂。在1959年至1962年的三年大饑荒期間,這個小縣城竟餓死了一半人口。

去年3月,雅安市政協把滎經大饑荒的紀實材料匯齊,準備出一本「三年人禍專集史料」,為中央重新評價前黨魁毛澤東提供重要依據。 可是,中共召開「十八大」之後,滎經縣委有關領導,分別向參與此書的編寫人員打招呼說,出版就此了結,不刊印了。

最後,北京作家鐵流找到香港《真相出版社》,才使這樁發生在53年前的大慘案,終於面世發聲。

北京作家 鐵流:「我的母親就是那個時候餓死的。我的叔叔也是那個時候餓死的。全國最厲害的縣是哪個縣,你知道嗎?是四川的滎經縣,四川滎經縣是個小縣,12萬人口餓死了6萬多人。那這個《大劫難》是全部現在所有活著的人,活下來的人口述,講那個年代發生的事情。有照片,有事實,他們有一個是縣委書記,有的是公社書記,有的是大隊長,有的是醫生,有的是廠長,有的是社員。」

鐵流還說,像《大劫難》這樣揭示歷史真相的書,在大陸不可能拿到出版證號,只能找香港出版社。但是香港出版的書刊進不了海關。因此他們決定在大陸尋找印刷廠偷偷印刷。幫忙印製此書的朋友不但採取多地印刷,還採取封面、內文、膠裝三分離的合成辦法。一切作業都在秘密中進行。

不過,最後《大劫難》還是被文化特務盯上。鐵流指出,從香港寄給滎經縣的80本樣書,一到郵局也都被警察沒收。

新唐人電視 秦雪 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