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展柔情 傳統鐵工廠現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4日訊】傳統鐵工廠一般都是金屬工業產品的加工,但台中有家金屬加工廠的鈑金師傅洪文章,利用廢棄金屬幫喜歡插花的太太設計花器,而開啟金屬藝術創作之路,也為公司創造新價值。帶您一起去看看,在敲打中融入了情感與思維的鐵漢,展現柔情作品 。

伸長脖子的幼鳥等待鳥爸爸、鳥媽媽餵食小蟲,這件溫馨、幸福的「小鳥家族」,是工藝師洪文章利用不鏽鋼、銅、鐵片等廢棄金屬材料,經過錘打、堆焊、切割等繁複工法,創作出的「立體」裝置藝術。

工藝師 洪文章:「用一些焊接的方式,給它填料、塑形出來,慢慢揣摩那個姿態,就是(小鳥)嗷嗷待哺的那個姿態,因整件作品我是要表現說那個母愛(的偉大),母鳥在餵食的畫面,覺得那個畫面對我來講是很有意義。」

高中就讀美術相關科系,畢業後跟著大哥從事鐵板加工業的洪文章,看到許多加工後剩餘的廢料,開始畫圖製作平面鐵片吊飾。也因為太太喜歡花藝,研發花器成為洪文章一開始創作的主軸,從有靈感到完成作品,總是在不斷的失敗中尋求突破。

工藝師 洪文章:「原來金屬不是我們想像的是硬梆梆的東西,怎麼去產生有故事性的畫面出來,讓一般外面看到的景物,能夠讓它永久的呈現在那裡,這個是我的一個目的,創作的一個目的、一個動力。」

金亮亮的知了,停在綠油油的絲瓜上,一副很享受、悠閒的樣子,不論是絲瓜的花、藤蔓還是葉子,生動傳神的創作,很難想像這些都是金屬打造的作品。當文創融入傳統鐵工廠,鐵漢展現柔情,在敲打中融入情感與思維,賦予作品新生命,廢棄金屬也能創造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