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綠能研發提升 帶動需求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5日訊】台灣生技產業,據經濟部數據顯示2011年營業額約633億元,到2012年671億,成長約5%,代表生技產業在台灣慢慢成長,13號上午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辦了生技綠能博覽會,現場共有450個攤位,展示最新的研發成果,帶你來一探究竟。

想到溫泉與胡麻油,除了用來泡湯和食用之外,現在通過生物科技的技術,也可成為日常保養用品。

化妝品業者 甘秀蓉:「我們在實驗的過程當中,發現了一種東西叫溫泉菌,在溫泉菌培養出來之後,再從裡面萃取溫泉酵素,就是我們泡溫泉會有細緻美白的功用。」

遠東妝管系主任 李明峻:「我們利用超臨界萃取的方式,就是將無毒的二氧化碳,加壓變成液體,來萃取我們的胡麻油出來,沒有一些有機溶劑殘留在化妝品裡面。」

國內老字號化妝公司也利用紅鈴花的特性,推出新產品。

化妝品業者 洪璽曜:「(紅鈴花)裡面有一種成份,它是對於美白跟抗氧化,有很大的幫助,也是我們台灣原住民朋友體力的來源,所以我們就把這個成份,萃取之後,用在我們保養品。」

結合產官學界努力,2012年的生技展帶入6000萬商機,也帶動更多業者前來投資,市府期望今年能更上高峰。

台南市經發局長 方進呈:「我們今年擴大舉辦,把生技綠能結合起來,我們希望能夠創造上億的商機。」

經濟部資料顯示,國內的生技市場需求,從645億增加到743億,內需成長約13%,憑藉這股成長動能,吸引業者不斷投入研發更新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