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陸海警解除 東、南部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2日訊】今天早上8點半,氣象局解除天兔的陸上颱風警報,下午兩點半海上警報也跟著解除,不過東半部跟恆春半島,依舊得小心大豪雨,另外台北盆地,今天持續出現6、7級的強陣風,幸好明天上班天,天氣會逐漸穩定下來。

台北街頭,早上吹起一陣又一陣的強風,有民眾幾乎抓不住雨傘,也有人的雨傘,直接開花,天兔颱風明明都已經要走了, 卻還要小小發威一下。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氣象局在早上8點半解除天兔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如果颱風移動的方向速度和強度如我們所預估的話,我們將可能在傍晚左右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天兔襲台期間,東半部大豪雨不斷,累積雨量第一名,就是花蓮縣豐南,708毫米,第二名臺東縣向陽702毫米,第三名宜蘭縣古魯,680毫米。

另外天兔風力,也很驚人,像是蘭嶼17級以上,恆春14級,大武11級,就連台北盆地,也是吹了一整晚的狂風,包括淡水,板橋,台北測站,都曾測到9級的強陣風,氣象局還預測,台北強風情況,會持續一陣子。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台北地區因為地形影響會有較強陣風,也如預估昨天清晨開始一直到今天清晨台北普遍一直在吹8級到7級的強陣風,尤其昨天下午還出現9級的強陣風。」

雖然颱風漸漸遠離,東半部和恆春半島,仍有機會出現超大豪雨和大豪雨,預計週一,雨勢就會減緩成短暫陣雨,週二天氣更穩定,但週三週四,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換成北部和東北部,將出現短陣雨,民眾上班上課,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