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帕」颱風 朝日前進不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今天早上8點半,第22號颱風「聖帕」正式形成,未來它將朝日本前進,不影響台灣,反倒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半部,早晚氣溫轉涼,還出現明顯大雨,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並提醒北部地區民眾,週日以前的天氣,都會不穩定。

台北盆地,一早就變天,下起綿綿細雨,雨勢還越來越明顯,氣象局因此把發布的大雨特報,提升到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因為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微增加,所以北部、東半部會有一些短暫雨,星期三之後,雖然東北季風是在增強,但水氣並不是那麼多,所以星期三之後,大概都是偏向比較短暫性的(雨勢)。」

其實這波東北季風,並不算太強,只影響到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在週日以前,這兩個地方,都會斷斷續續下著陣雨,早晚稍涼,高溫略降29度,低溫在23~26度。

反觀中南部,多雲到晴,高溫32度左右,只有山區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而週一(30號)天氣,除了明顯轉濕涼,太平洋海面上,也形成了第22號颱風「聖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預估它未來會朝西北西轉偏北方向,也就是朝日本的東方外海北上,所以對台灣的天氣並不會有影響。」

只不過躲過這個颱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又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成第23號颱風,氣象局正持續監測它的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