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唱藝術「佈道出洋相」 小朋友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由漢霖民俗藝術團演出的臺灣說唱大觀園,包含相聲、雙簧、等所有的說唱表演,19號將在台中演出,記者會上演出曾在總統府獻演的「佈道出洋相」橋段,逗得現場小朋友開懷大笑。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長 王振全 :「站在我旁邊這一位。」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員 王漢霖:「說我呢。」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長 王振全:「髮型跟大家不太一樣的這一位,他根本沒有髮型。」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員 王漢霖:「你話不要講那麼明,行不行呢?。」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長 王振全:「他叫王漢霖。」

臺上兩位相聲演員,說笑逗唱,笑料百出,讓台下的觀眾笑聲不斷。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長 王振全:「說唱藝術是流傳在民間的這種,講唱文學口頭文藝,我們台灣當年鬥嘴鼓的那種型式,講古、四句聯講唱都屬於民間的說唱藝術。」

漢霖說唱藝術團,是台灣第一個專業說唱藝術團體,結合了各項說唱方式,希望發揚傳統文化,讓傳統藝術在新時代裡扎根。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長 王振全:

「我們成立團的目的就是,希望讓年輕朋友能夠普遍的去接觸到,我們先民所留下來的這些,經過千錘百鍊有它不朽價值的好東西。」

這次表演橋段,描述佈道家宋格林,來到台灣佈道,透過國、臺、英翻譯過程詼諧逗趣,表演內容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建國國小 何同學:

「用英語、還有中文、還有台語就是用相聲,很有趣。」

建國國小 陳同學:

「裡面的內容生動有趣,深得我的喜愛。」

在團長的帶領及團員的努力下,希望讓觀眾在歡歌笑語中,了解傳統民俗說唱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