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的汽車爆炸 宣傳的「偽自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日訊】北京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立即對事發現場進行了嚴密封鎖,甚至扣押了多名在場的外媒記者,之後又發出禁令,嚴控傳媒及網路消息。中共對於這類突發事件所採取的一貫處理手段,與12年前,同樣發生在天安門前的一起自焚案截然不同。12年前中共在自焚事件發生之後迅速報導,並且播放了現場拍攝完整的錄像,長時間對民眾宣傳。

震驚中南海的北京天安門汽車爆炸案發生後,引發了全球媒體的關注,但中共當局不但立即出動大量軍警封鎖現場,中南海附近的主幹道也拉起警戒線﹔地鐵、公交車不得在天安門站停靠。

當天有6名香港記者在事發現場採訪被扣留15分鐘,並與公安激烈爭辯。《法新社》兩名記者也被拘留,記者所拍攝的影像被強迫刪除。

另一方面,中共國務院網路信息辦公室向各大網站發出報導禁令,使得大陸網站和微博幾乎看不到爆炸案的相關消息和評論。

中共當局對爆炸事件的嚴密封鎖,使人們聯想到12年前同樣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自焚事件。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 汪志遠:0032「這一次在天安門發生的車輛碰撞事件,和2001年1月23日發生的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中共的報導和處理方式顯然是不一樣的,這一次事件發生以後是全面的封鎖消息,而那一次,中共是在事件發生之後迅速報導,而且播放了現場的錄像,0129並且還有特寫鏡頭。在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內,在全世界範圍內大肆的宣揚。」

顯然,中共處理當年所謂「法輪功自焚事件」的手法,完全不符合中共當局處理突發事件的一貫態度。這一點,從近年來不斷發生訪民在天安門前自焚的事件也可以得到證實。

據中國《權利運動》組織報導,2010年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第一天,天津回族訪民張培馨駕駛私家車與丈夫一起在天安門前,用汽油將車點燃自焚,大火雖被撲滅,但夫妻二人生死不明,現場照片在網上遭到刪除,媒體不見任何報導。

《維權網》也曾報導,河南省洛陽訪民楊華北和李紅軍,2010年3月29號在天安門自焚,楊華北送往積水潭醫院搶救,生命垂危,消息立刻被封鎖。還有,江蘇邵雲黎、河南王群鳳在天安門前用汽油準備自焚,被天安門分局抓走後下落不明。

另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發生在天安門的自焚事件不下幾十起,卻沒有一起在大陸媒體公開報導,而自焚者無論當場死亡或者重傷,幾乎全部失蹤,與外界失去聯繫,相關消息也遭到當局全面封鎖。

為何中共對待所謂的「法輪功自焚案」,卻一反常態的大肆宣揚呢?

汪志遠:1137「一個是中共在無效的進行了一年多的迫害法輪功之後,仍然無法煽動起全國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和對迫害的認同。1210第二方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持續不斷的到天安門廣場請願﹑拉橫幅這些行為,感到沮喪和憤怒,也想清場。第三,中共也迫切需要藉助名義,緩解國際社會的抗議和批評。」

美國《時代雜誌》報導說,在「自焚」事件發生前,中國大陸民眾認為法輪功不構成威脅,政府的鎮壓行動與事實不符;但在「自焚」事件經黨媒大肆宣傳後,民眾態度產生了明顯影響。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黎安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