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反對 中共加入人權理事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在今天(12號)換屆。人權紀錄非常糟糕的中共政權也有意加入人權理事會。週一(11號)由多個人權團體組成的「關注中國人權聯席」前往中共駐香港外交部及多個駐港領事館遞交請願信,反對嚴重迫害人權的中共成為理事會成員。

約十名關注中國人權聯席成員前往中共駐港外交部,批評中共自建政以來,對人權的侵害從未間斷,單在2013年,大陸已有超過140人因為行使言論及集會自由被捕。三中全會開幕前夕,不少北京上訪者被盤問及非法羈押。並指出中共在2006至2011年擔任人權理事會會員國期間,人權狀況極其惡劣。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總幹事 陳家偉:「未經公平審訊,把因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高智晟律師關進監獄;打壓茉莉花革命,羈押及向無數公民施以酷刑;打壓宗教自由;綁架法輪功學員等等。」

成員在中共駐港外交部宣讀抗議信後,前往英國、美國、新加坡、印度等多國駐港領事館遞交呼籲書,反對中共成為理事會成員。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