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黨聯邦參議員警告中共勿暴力鎮壓白紙運動

42名跨黨派美國聯邦參議員2日警告中共不要暴力鎮壓境內抗議活動,這會對美中關係造成巨大損害。圖為在1日藏族青年在印度邦加羅爾舉行無聲抗議,聲援大陸白紙運動且表達反對清零和中共審查。(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42名跨黨派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警告中國不要暴力鎮壓境內抗議活動,這會對美中關係造成「巨大損害」。

路透社報導,以民主黨籍的蘇利文(Dan Sullivan)、默克利(Jeff Merkley)及共和黨籍的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楊恩(Todd Young)為首的42名參議員,在寫給中國駐華府大使秦剛的信中表示,他們密切關注中國的抗議活動。

信中說道,「我們也密切關注中國共產黨對這些抗議活動的反應」,並提到北京當局1989年暴力鎮壓學生運動,造成數百人甚至數千人喪命。

信中還說:「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警告中國共產黨,切勿再次對和平抗議的中國群眾採取暴力鎮壓手段,他們只是想要更多自由。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們認為這將對美中關係帶來嚴重後果,造成巨大損害。」

中國實施全球最嚴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近期因多地出現抗議活動而面臨動盪;這是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2年上台以來,首度爆發大規模公然反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