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國白紙運動 布林肯:當局鎮壓是軟弱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明年初將訪問中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0日接受外媒專訪,談到中國的「白紙」抗議浪潮時指出,任一政府以大規模壓迫行動阻止人民發聲,是軟弱的表現。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在中國看到的清零政策,並不是我們會做的事。中國必須找出一個處理疫情的方式,一個既能滿足公衛需求,又能符合人民需求的方案,這我們無法替他們解決。我認為任何一個國家,如果看到人們在試圖發聲,以和平抗議發聲,表達他們的挫折,不論議題為何、哪個國家,我們看到政府採取大規模鎮壓行動來阻止,這不是有力的表現,而是軟弱的表現。」

布林肯正在出訪羅馬尼亞,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期間也接受外媒CNN採訪,布林肯指出,11月拜習會後,他明年初訪問中國是延續美中溝通,即使雙方存在嚴重分歧,仍應確保溝通管道暢通且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