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鴨母寮煙燻滷味 傳承半世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台南市裡有一處叫鴨母寮的菜市場,裡面有一家賣了快半世紀的煙燻滷味,店內將近30種的不同口味,大受客人喜愛,業者堅持當天製作,不加防腐劑,所以生意超好,帶你一探究竟。

老板的手不停的切著煙燻鴨肉,把肉裝在塑膠盒內,這間五坪不到的滷味店,擠滿想要購買的民眾。

民眾:「買了他們的雞腳跟鴨肉的部分,鴨肉剩最後兩盒,好不容易才搶到,雞腳的部分來講,滷的非常的夠味,所以顏色非常的深色。」

民眾:「我是從宜蘭(來的),就是買他的燻鴨、百葉(豆腐)、米血、然後還有滷蛋。」

業者 劉松村:「主要是東西新鮮,最重要,冷凍過的不能賣,冷凍過的食材煙燻都不好吃,主要東西要新鮮最好。」

煙燻滷味好吃的關鍵,是不能說的秘密「滷汁配方」,業者透露原料都是日本進口;而煙燻機器更是研發多年才成功。

業者 劉松村:「我們過去都是用手去做滷味,現在都用機器,煙燻起來才漂亮,最困難在這裡,剩下的都不會太困難,要煙燻的桶子機器,是要研究很久的。」

早期鴨肉攤販,客人都不要腳 跟雞翅部位,老闆就想到滷汁與煙燻料理方式推銷,也讓半世紀都深受客戶喜愛的煙燻滷味,一直在鴨母寮菜市場留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